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奉节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县领导督导检查奉节县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9 17:00  

117日下午,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黎源一行到气象局就气象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黎源一行实地查看了县气象局办公场所和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详细了解了各业务平台的运行监测气象预报预警的制作流程、发布渠道、覆盖人群、应急处置等情况,听取了县气象局关于气象服务保障行政执法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县气象局的气象服务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黎源要求,县气象局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气象预报预警、人工增雨防雹、防雷减灾等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持续做好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和防雷安全责任意识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做好气象预警预报工作,打好预报预警提前量,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充分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