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奉节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在县气象局调研时强调: 科学防范自然灾害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5-27 18:06  



525日下午,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到奉节县气象局调研气象工作。县领导钟红兵、韩璐璘,县发改委、规划自然资源局、应急局、水利局和文旅委等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树海一行实地查看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现场了解便携式移动气象站运行、天气预报制作、预警信息发布、防灾减灾“六个一”等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气象工作情况汇报。

杨树海指出,近年来,县气象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内部管理规范,干部状态良好,在助推发展、保障安全上工作成绩突出,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气候形势复杂多样,加之我县山区地形地貌典型,地质灾害点多面广,汛期旱涝易发频发,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对强降雨等极端天气的监测、防范和应对,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树海强调,气象工作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一刻不能放松,丝毫不能大意。要落实落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关于科技创新的部署和要求,相信科学、依靠科技,建好用好站台站点,配齐配强专业人员,不断提高气象预测、预报、预警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按照共建共享、互联互通的要求,整合应急、水利、规资、气象等多个部门资源,搭建共享平台,畅通信息渠道,统一指挥调度,提升应急能力,开创团结协作、同心合力的良好局面。

杨树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融入大局、积极服务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尽责尽力。要用好“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气候宜居县”两块金字招牌,不断释放品牌效应,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快打造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助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好党建工作和经济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