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奉节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气象专家进校园,与师生共话“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

  发布时间:2021-03-18 14:34  

317日,在“3·23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之际,来自重庆市气象局、重庆市气象学会、奉节县气象局的专家组一行走进奉节巴蜀渝东中学,为全校师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课。

重庆市气象台副台长张焱以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主题,从海洋与大气、重庆的气候和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精准的数据、丰富的图片、生动的话语,极大的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现场有奖问答更是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三十余名学生踊跃举手,与张焱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让严肃的科学知识讲座变得气氛活跃。学校其余师生也都通过多媒体课堂聆听了讲座。

奉节巴蜀渝东中学校长涂家文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全校师生对海洋、大气和气候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白了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完成,可谓受益匪浅。希望能与气象部门进一步加深联系合作,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多零距离学习气象科普知识的机会,不断引导和激发孩子们对气象的热爱和探索自然科学奥秘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