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奉节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发展气候经济写入奉节县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8 10:52  

116日,奉节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奉节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因地制宜发展气候经济。

2020年,奉节县在发展气候经济方面持续发力,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气候品牌,申报“中国气候宜居县”通过初评;联合重庆市气象局成立了“重庆市生态气候资源运营中心”,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布设“国家级气候好产品”“重庆市气候好产品”展台,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报告》指出,奉节县政府将在现有基础上,建设渝东北三峡库区生态屏障示范区,建设600平方公里高端生态康养、休闲避暑基地,大力发展生态康养产业群和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体系,挖掘气候资源、培育气候品牌,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气候经济,助力奉节打造“四区一地”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