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奉节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奉节开展强降温天气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20-12-30 09:44  

受冷空气影响,12月29日下午,奉节县境内出现了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在海拔800米及以上的地区更是迎来了降雪据气象监测资料显示,此次强降温过程该县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4-7左右,局地下降8以上,其中高海拔地区将降至0以下,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针对此次强降温天气过程,奉节县气象局第一时间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QQ、微信、电话、党政网等发布了2期重要天气消息,并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发布1期大雾黄色预警和1期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提醒请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防范强降温天气对农作物、交通运输及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大雪无痕,服务有迹。奉节县气象局温馨提醒大家:持续低温天气,公众广大游客、行人注意交通安全和烤火取暖安全;要保持安全距离,注意通风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以及各类原因引发的火灾;同时注意脐橙、蔬菜等在土农作物的防寒防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