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奉节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奉节喜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26 16:10  

1124日上午,中国天然氧吧”2020年创建活动发布会在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隆重举行,重庆市奉节县、沙坪坝区、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黑山旅游度假区被中国气象局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奉节县副县长张迁、奉节县气象局局长左燕丽出席发布会。

奉节县是一座风光秀丽的山水之城,也是一座积淀深厚的文化名城,这里空气清爽、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达到62.29%,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40 天以上,更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宝库、天然氧吧、康养胜地。县内2个监测单站平均负氧离子浓度均达到最优等级5级,负氧离子年平均浓度为3005/cm3。气候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美,空气质量优秀,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等级的月份为7个月。一年中空气优良天数占94.8%。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同时,奉节县旅游资源丰富、配套设施齐全。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奉节具备了中国天然氧吧稀有气质。

近年来,奉节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推进绿满夔州·花漾奉节建设,实施森林抚育2.4万亩,森林覆盖率以平均每年1.81%的速度增加。深入推进城市绿化美化,2019年城市建成区绿化面积新增34.6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8.85平方米。大力发展文化生态旅游、康养旅游、山地体育旅游等新型多业态旅游。积极推进瞿塘峡·白帝城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

下一步,奉节县将依托环境优势,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进一步开发氧吧衍生旅游产品,发掘优质生态资源价值,把生态优势尽快转为旅游经济优势,努力为奉节全域旅游再添绿色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