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奉节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奉节县气象局党支部和奉节县审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15:10  

 

 

2020年6月28日,中共奉节县审计局支部委员会和中共奉节县气象局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到彭咏梧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列席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在彭咏梧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同志们怀着沉重而又崇敬的心情缅怀彭咏梧烈士,通过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鞠躬默哀等形式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无限敬仰和追思。

活动中,全体同志瞻仰了烈士陵园,一起回忆了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一块块碑文,仿佛将大家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着彭咏梧烈士从学堂开始探索革命真理,到走街串巷宣传共产党的抗日主张;从加入中国共产党,到领导奉节、云阳等地党的地下组织活动;从出刊《挺进报》宣传党的声音,到成立川东游击纵队举行武装起义;从首战告捷,到壮烈牺牲,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中抛头颅洒热血,在危机关头舍身取义,他忠于革命理想、献身革命事业,他不忘记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正是经过这样的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全体同志更深刻学习到革命先烈对党的衷心、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爱国热情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99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