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丰都气象科普进校园 学生们近距离感受气象科技魅力

  发布时间:2022-10-26 14:57  

10月25日,丰都县气象局气象科普志愿者走进丰都平都中学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气象科技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同学们防灾减灾的意识。

气象台高级工程师王帮能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气象科普宣传讲座。他从“气象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常见天气符号、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的、常见预警信号及防灾知识和观云识天”等五个方面,用大量的图片和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此有关的气象知识,学生们听的津津有味,积极举手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参与有奖问答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了《中小学气象防灾减灾避险指南》、《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手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卡》、《中小学生气象防灾减灾笔记本》、《山洪灾害防御常识》等各种宣传资料,让同学们更方便了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进一步增强气象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孩子们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