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高温下的坚守,“暑”你最美!

  发布时间:2022-09-01 10:50  

一张打着点滴躺在床上的照片,“暑”你最美!

县气象局驻村工作队队员龙钟亚在乡村振兴路上中暑晕倒,这则消息在气象人的“朋友圈”里炸开了锅。

8月9日,丰都县在市外返丰人员筛查中发现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一时间,全县按下“暂停键”。驻村工作队立即进入应急状态,进入打硬仗,打持久战模式,吃住在村上,停止周末放假,工作队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她主动深入到基层防疫一线,当好群众“防护墙”,筑起疫情的严密防线,顶着炎炎烈日,穿着“马甲红”穿梭在全村农户的屋里,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测体温检测登记,宣传防控知识并叮嘱农户少出行等。跑僵了双腿、喊哑了嗓子、熬红了双眼,湿透的衣裳下是厚重的责任与担当,坚持与农民群众“战”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连日来,高温肆虐,丰都连续出现4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和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信号已持续20余天。踏着“滚烫”的地面,呼吸着“灸热”的空气,面对持续的高温旱情和严峻的森林火情,与高温烈日抗衡,多地发生森林火灾,她积极参与兴义山火扑灭行动,控制火势蔓延。白天进山巡逻监督擅自焚烧秸秆行动,严查重处违规焚烧秸秆责任人,引导群众“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强大舆论氛围。晚上进户宣传防火知识,村屯内悬挂张贴秸秆禁烧宣传标语,切实保护好村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高温”+“疫情”双重考验之下,她肩负职责,坚守岗位,挥汗奔波……

8月27日的龙孔村烈日高悬空中,骄阳似火,河边的树叶也冒着腾腾的热气,燥热的空气里没有一丝风的影子,热得人们直喘气,河堤边上有个忙碌的身影,又是她---县气象局驻龙孔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龙钟亚,她正在“撂荒地”排查。

为有效遏制耕地撂荒,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对全村撂荒地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摸,对撂荒地的位置、承包关系、面积、撂荒原因、撂荒年限、土地现状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摸清撂荒地底数,每天都会满山遍野的跑去测量,今天又不例外,起了个大早,跑到大山里去测,一直忙到下午14:00点,身上的衣服早已经湿透了,正计划回去时,忽然头昏目眩,站立不起,整个人失去了意识,工作队队员们迅速送至村卫生所。

昔日最爱穿裙子的漂亮年轻妈妈就像个洋娃娃,从扶贫、乡村振兴后草帽是她的头发,T恤、休闲裤是她的装扮,她用“舍”和“守”为百姓护航,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