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人民至上的初心为群众办好实事 调查走访 了解农情 加强为农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31 10:53  

近日,丰都县气象局科技人员实地调查了长江沿岸兴义、高镇、龙孔、树人、十直等乡镇在土作物生长状况,目前沿江两岸水稻移栽结束,处于返青到分蘖期,玉米处于孕穗到抽雄开花吐丝期,作物长势较好,一二类苗达90%以上。湛普、树人花椒病虫害较去年轻,长势好于去年,预计6月上旬花椒开始采摘。此外,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了栗子、太平坝等乡镇水稻、烤烟移栽情况。目前,栗子水稻处于移栽期,一周左右移栽结束。太平烤烟种植区烤烟移栽结束,前期天气状况良好,风调雨顺,烤烟移栽后成活率高,长势较好。

根据大田作物长势情况和未来天气趋势特点,我局将进一步组织农业气象科技人员,围绕农业生产需求,向农户、种粮大户、农业园区等开展农事气象服务,帮助农业生产大户和广大农户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