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丰都:开展防雷重点单位培训 树牢防雷安全发展理念

  发布时间:2022-04-28 17:17  

4月28日,丰都县气象局召开全县防雷重点单位安全生产培训会。会议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全县防雷重点单位就企业防雷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防雷隐患排查、防雷装置检测、日常维护、隐患排查及整改、启动预警相应措施等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防雷安全管理平台的使用进行指导。

县气象局防雷安全分管负责人余君在会议上强调,雷电灾害防御是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的重要组成部分,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性能定期检测是防雷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手段,企业要进一步提高雷电灾害安全防范意识,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治,完善雷电预警响应措施和雷电灾害应急预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因雷电产生的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