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丰都:县气象局高质量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

  发布时间:2022-04-19 15:30  

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的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工作实际,近日,丰都县气象局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因地制宜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气象科普志愿者走进丰都县南天湖中路社区,开展高质量的气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的活动,并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灾害防御科普讲座,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和称赞。在社区宣传栏等显著位置张贴了国家安全标语及宣传海报,充分利用微信、QQ、微博、气象预警短信等平台,对涉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气象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组织社区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我是国家安全宣传员”知识竞答活动,提高群众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储备。并向市民发放《气象法律法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手册》、《社区气象灾害防御指南》、《重庆市雷电灾害管理办法》、《气象知识》、《气象服务便民联系卡》、科普围腰、科普背心等7种科普宣传品2500份,接受市民气象咨询200余人次,同时展出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展板5块。

这次活动进一步普及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引导群众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义务,努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