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丰都:召开2021年全县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18:04  

近日,丰都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2021全县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县住房城乡委、县应急局、县教委、县文化旅游委、县商务委、县气象局等15个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分管副县长严奉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解读了《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通报了2020年全县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气象局对各部门如何开展防雷安全监管进行了指导,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提出了进一步做好防雷安全工作的建议,同时各部门针对《丰都县防雷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讨论稿)就各自领域防雷监管情况进行了研讨发言。

副县长严奉勇同志对各相关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站位要高,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高度责任心谋划和布局防雷减灾工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明确的监管对象和范围,理清监管事权,健全监管规则,规范监管行为,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确保监管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二是谋事要实,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根据《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县气象局要牵好头,完善并印发《丰都县防雷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主动谋划,尽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责任要明确,县气象局要强化对行业部门、防雷技术服务单位、生产经营主体各项工作的工作指导,定期开展督查抽检,及时发现问题并点对点交办,形成县气象局抓统筹,行业部门抓监管,重点单位抓责任的齐抓共管防雷安全监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