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一行到丰都县气象局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15:34  

(检查组实地查看机房设备使用情况)


(检查组听取汇报)

4月8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一行到丰都县气象局检查指导贯彻落实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和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充分肯定了丰都县气象局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局长谭畅要求丰都局党组要统一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局长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要提高认识,克服“等、靠”思想,提前谋划丰都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深度融入地方,抓好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理清思路,明确补短板、固优势两方面目标,加强人才建设。同时,对今年工作也提出了九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抓好科技创新工作;二是抓好智慧气象建设,加强使用,积极反馈,融入地方特色;三是抓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四是抓好成渝双城经济圈和“一区两群”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五是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六是抓好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七是抓好气象现代治理能力,强化内控制度建设和执行;八是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防雷、空飘气球监管以及人影、车辆等内部安全工作;九是抓好党建和业务融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切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