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丰都:县气象局“三个到位”全力备战丰都庙会及五一假日提供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7 10:35  

天下名山,平都福地,千年庙会,古今传承。4月22日-5月3日,中国重庆丰都庙会活动将在丰都县城、名山景区举行。期间将举办各种文旅、商贸、庙会巡游、夜游鬼城、电音狂欢节、湿地公园酷跑等活动,按照“准确、主动、及时、优质、高效”的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以“三个到位”全力备战丰都庙会及五一假日提供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一组织领导到位。成立2023年中国重庆丰都庙会活动气象保障领导小组,制定庙会活动气象保障服务方案。二服务措施到位。修订完善重大灾害性天气“叫应”服务标准和工作流程,调整气象服务材料模板,规范发布渠道,通过党政网、短信,微信群、丰都县融媒体官方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滚动发布庙会活动期间及筹备期间的精细化天气预报。三应急装备到位。全县5个人工影响天气固定作业点、2个流动作业点枕戈待旦,做好人工消雨消雹拦截作业准备,为庙会开幕式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庙会筹备期间,丰都气象局领导还多次向县委、县政府及组委会汇报庙会期间的天气趋势及气象服务工作。目前,丰都庙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