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丰都县气象局积极参加全县 “战汛—2023”防汛抗旱系列演练观摩和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20 10:15  

4月,丰都县组织开展“战汛—2023”防汛抗旱系列演练和2023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县委书记张国忠现场调度包鸾镇市级防洪风险点、高家镇油坊沟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龙河镇石板水电站水库防汛备汛情况,调度三合街道童仙寨村应急广播响应情况,县气象局主要领导现场观摩参加应急演练。

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模拟了以虎威镇鹦鹉村发生2处森林火灾为背景,过火面积两公顷,为防止火情蔓延,县森防指立即启动了《丰都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三级应急响应。县气象局在接到命令后,迅速派出气象应急保障队赶赴现场,开展现场气象服务工作,监测气温、风向风速、相对湿度等气象要素,向现场指挥部报告天气实况和临近天气预报,将监测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形成现场实时气象快报,为指挥部组织疏散及应急救援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