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丰都:世界气象日气象法律科普进校园活动宣传效果好

  发布时间:2023-03-23 16:02  

3月22日,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丰都县气象局、气象学会到丰都县树人中心小学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气象高级工程师王帮能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讲座课”,让大家认识暴雨、干旱、高温、大风、冰雹、雷电等的危害性,增强对气象灾害的防范及避险能力,也让大家了解气象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同时,向同学们发放《中小学气象防灾减灾避险指南》、《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手册》、《气象法》、《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重庆市雷电灾害管理办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卡》、《中小学生气象防灾减灾笔记本》、《气候变化与气候资源知识》等8种科普及法制宣传品500份。最后,通过10轮有奖问答的互动方式,巩固了同学们对气象防灾减灾及气象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活动受到树人中心小学师生的的热烈欢迎,提升了他们的气象法律意识和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气象法律科普宣传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