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丰都:县气象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15:38  

2月8日,丰都县气象局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13督导组王丹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召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丰都县气象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丰都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局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认真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发言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认识深刻、态度诚恳,查摆问题开门见山、整改措施具体落地,对不足和缺点不回避、不掩饰,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13督导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认真开展了意见征求和交心谈话,开展质量高;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查找问题实在、具体,整改做得扎实,对落实中央、市委和市局决策部署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要求,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基层治理实践。坚决做到紧盯问题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当下能改的要立即整改,需要长期推进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期限、阶段目标,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为全方位推进丰都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