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丰都:内外齐抓,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执法

  发布时间:2022-06-02 09:42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聚焦“两重大一突出”,围绕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丰都县气象局由分管领导带队,对重庆市丰都第二中学校、重庆市丰都中学校及本局内部安全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执法工作。

检查组通过查看台账、现场检阅等方式对重庆市丰都第二中学校、重庆市丰都中学校的防雷安全管理、防雷应急预案建立、防雷安全演练及雷电防护装置的日常维护情况等进行细致排查,对发现的防雷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当日下午,对本局的档案室、机房、消防设施、食堂燃气、保密室、办公楼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档案室设施配备是否符合要求,气象台值班记录内容是否规范,保密室的涉密人员、涉密载体是否按要求进行管理,机房管理员及“三员”职责等进行检查。通过排查,本局暂无相关安全隐患。

分管领导余君在检查中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十五条硬措施”,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