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丰都:高质量的气象科普走进丰都县南天湖中路社区

  发布时间:2022-03-16 15:06  

高质量的气象科普可以提高公众科学认知和探索能力的需求,帮助应急责任人和社会公众用好气象预报预警,提升全社会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3.23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丰都县气象局组织气象科普志愿者走进丰都县南天湖中路社区,开展高质量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和称赞。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布置了气象科普知识宣传展板,气象科普志愿者向社区群众认真宣讲气象科普、灾害防预、气候与健康生活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引导群众尊重科学、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提升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和能力。当天活动累计发放各类气象科普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感谢气象局给我们送来了气象科普知识,让我们加深了灾害防范意识,也学到了如何应对气象灾害”。居民代表黄顺清如是说。南天湖中路社区张霞副书记说:“气象局和社区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很有意义,让居民真正学到了防灾减灾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