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丰都:气象局开展气象服务乡村旅游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13 10:25  

    12月10日,县气局业务人员前往仙女湖镇和三元镇开展气象服务乡村旅游调研活动,受到当地农业科技公司和专业合作社的欢迎。
    在仙女湖镇卢家山村泽丰苹果桃种植股份合作社,业务人员详细了解桃园的发展规模、旅游收益、田间管理和桃子开花期、采摘期等情况,在三元镇梯子河村重庆乡土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业务人员对蜂糖李、凤凰李、蓝莓的生产规模、经济效益、田间管理、生长情况、旅游人次等进行了询问记录。同时,业务人员还详细了解了苹果桃、李子、蓝莓等生长发育与气象条件的关系,为找到对水果花期、产量、品质等影响最大的气象因素获取了第一手资料。随后业务人员与村委会、专业合作社、农业公司进行了沟通交流,调研了他们对专业气象服务的真实需求,也调研了气象服务乡村旅游的症结所在。此次调研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旅游气象服务,实施气象助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