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丰都:3.23世界气象日“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11:47  

围绕2021年世界气象日“海洋 、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主题,丰都县气象局走进学校、街镇、社区等,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气象知识科普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

3月15日上午,在丰都县实验小学的大力支持、协助和协调下,丰都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利用升旗仪式期间,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堂精彩纷呈的气象科普宣传讲座。短短的十分钟,通过PPT介绍了暴雨、洪水、雷电的概念、洪水的形成以及暴雨等级的划分,重点讲解了遇到气象灾害时应该采取的保护措施。

3月22日,丰都县气象局青年志愿者走进扶贫对接乡镇丰都县青龙乡,利用赶场天,设立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农村气象灾害手册、青龙乡脱贫攻坚手册等气象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农民朋友们提出的问题,并引导群众根据气象条件开展农业生产、建设施工,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3月23日,围绕“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的主题以专题展板、发放气象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科普宣传。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涵义、气象常识、气象灾害防御方法、气象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让市民更加了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气象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市民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