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丰都县气象局开展防雷公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16:15  

10月14日,丰都县气象局在深度贫困乡镇三建乡开展防雷公益宣传活动。

利用赶场天在三建乡场镇市集,设立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农村气象灾害手册、三建乡脱贫攻坚手册等气象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农民朋友们提出的问题,并引导群众根据气象条件开展农业生产、建设施工,助力三建乡脱贫攻坚工作,防止因灾返贫。



工作人员在班级里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知识课,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种自然现象、形成的原因以及遇到灾害性天气时如何防护,工作人员循循善诱的讲解引起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期间还对三建乡学校建筑物、加油站开展了防雷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向相关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尽快整改。

本次活动,增强了群众气象防灾减灾救灾避灾意识和能力,提升了群众依托气象条件开展农业生产的水平,有效助力贫困乡镇三建乡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