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丰都:早预警 早叫应 助力人员早转移

  发布时间:2020-07-17 17:17  

7月15日14时至今,我县普降大到暴雨,最大降水量发生在太平坝,达到287.7mm。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联合应急管理局和规划与自然资源局于15日发布了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通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了防汛IV级预警信息,全县各级部门进入应急响应状态,易发生内涝的乡镇村做好防范转移的准备。预报人员时刻警惕,盯紧了雷达图的走向趋势,15日21时,暴雨如期而至,预报人员电话及时叫应雨量较大的乡镇预警人员,提醒他们开始转移。

受此次大暴雨过程影响,位于南部乡镇的暨龙乌羊坝、凤来、都督、青龙等多个乡镇村受灾严重,多处房屋倒塌,交通中断。截至目前,全县受灾人口7568人,紧急转移安置762人,集中安置756人,分散安置6人,预报人员早预警、早叫应,确保乡镇转移无人员伤亡。

丰都气象提醒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加强高危地区监测预警,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等次生灾害,及时疏散转移人员,已转移的人员要妥善安置严防私自回流,确保安全。

暨龙乌羊坝遭受山洪淹没房屋

暨龙凤来场镇村民开展应急救援

(暨龙凤来场镇滑坡导致道路中断,救援人员需步行进入)

(都督乡烤烟等农作物损失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