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大足区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16:05  

   10月28日上午,大足区气象局党组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及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三份决议,本局纪检和科级以上干部列席,市气象局列席旁听各区县(自治县)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组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形式旁听并作指导点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党组成员、副局长苟思同志结合中心组学习内容并以“大足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题做研讨发言,提出了大足区气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三个问题,给出了推动大足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组书记、局长邹华同志以“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保障推进大足气象高质量发展”为题做研讨发言:持续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为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为气象高质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气象局列席旁听各区县(自治县)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组向延平组长认为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政治站位高、研讨有深度。向组长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案要更科学规范;二是要有计划安排列席的科级干部参与研讨发言。向组长希望大足局继续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及实践要求,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和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大足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到实处各项工作之中。(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