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大足区气象局积极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旁听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2 14:42  

    9月2日上午,大足区气象局党组以集中学习研讨的形式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要求、中国气象局庄国泰局长在2022年全国气象部门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重庆市气象局顾建峰局长在2022年全市气象部门气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年度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本局科级以上干部列席,区招商投资局党组书记刘文艳一行三人旁听并点评指导。

    在学习会上,对照学习内容,结合《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全国全市全区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要求,以及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对2022年目标工作和2023年度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发言。一是围绕实现气象高质量发展,科级以上干部要积极作为、勇于担责,及时消除对高质量发展认识的“三个误区”,进一步明确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具体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形成合力;二是对标对表,要有规划计划、有项目储备、有举措成效、有工作质量、有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对岗对位,找准短板弱项,缩小气象供给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间的差距,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落好。

    区招商投资局党组书记刘文艳认为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抓住了学习的重点要点,做到了学以致用,是一次高质量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