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大足:万古镇山火扑救气象保障服务纪实

  发布时间:2022-08-23 15:06  

    2022年8月20日14时43分许,我区万古镇新石村与铜梁区永嘉镇圣水村、围龙镇龙韵村三方交界处发生山林火情。大足区气象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庚即组织气象应急服务保障队赶赴万古镇新石村山林火情现场开展气象监测。我局及时通过单兵站采集现场实时数据,每一个小时实时更新风向风速、温湿度等气象数据,及时开展与市气象台共同会商研判,并启动“一时一报”应急气象保障服务制作山林火情应急气象保障专题服务14期,向总指挥部滚动提供山林火情气象服务专报,截至23日20时启动一时一报共34次向总指挥部汇报,为科学灭火提供气象支撑。

    后期我局将继续做好山林火场周边气象监测,继续与市气象台联防联动,及时报送精细化山林火情气象服务专报,并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早日彻底消灭山林火情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