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党建引领促发展 结对共建聚合力

  发布时间:2022-07-01 09:30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共建,凸显党建引领成效,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气象业务发展中的助推作用和党建引领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作用。6月28日,四川省资阳市气象局机关党委和重庆市大足区气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五联模式”共建“风云气象 服务两地”党建品牌创新示范结对活动。

结对签字仪式

    资阳局党组书记、局长尧登宇表示: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是气象部门的政治担当和职责使命,双方要进一步拓宽机关党建合作领域,全面构建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在科技创新、防灾减灾气象服务、柠檬特色气象服务、旅游气象服务等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双方机关党建引领气象业务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更好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

同读一本书”赠书仪式

    活动还开展了“同读一本书”赠书仪式,资阳赠大足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百年初心成大道》2册,大足赠送资阳《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1套。

交流座谈

    双方交流座谈会上,分享了党建工作、党建品牌建设、党建业务融合、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大足局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邹华表示,一定要认真总结本次“五联共建”经验,深入推进双方机关党建引领气象业务服务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把人才交流、科技创新、防灾减灾、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等气象合作走深走实。同时也要用好联建成果,促进双方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川渝气象高质量发展聚集合力。


   座谈了解会以集体过政治生日,互赠贺卡作为结束,为双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祝福。过政治生日的同志们深切感受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对于普通人而言,生日只有一个,而对于党员而言,却多了一个政治生日,也多了一份责任和使命。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后,双方共同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指示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庆市委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等内容。

  饶国梁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组织双方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饶国梁纪念馆参观学习,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教育引导同志们做思想正、业务精,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新时代气象干部。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围绕中心工作,建立长效沟通联络机制,充分整合利用双方资源,深耕合作项目,拓展合作空间,促进合作共赢,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助力柠檬产业和石刻旅游发展的特色优势,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为川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骆开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