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重庆大足:政协委员牵手民营企业送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17 17:43  

         (图为:农气人员了解富葛生长的气候条件)

                   (图为种植人员在葛苗栽培)

6月17日,大足区政协委员韦宪容带领农气人员前往重庆富葛实业有限公司的富葛种植基地了解富葛生长情况,开展富葛气象服务需求调研,为民营企业送上气象服务。

据悉,富葛对于高温干旱和病虫害的抵抗力较强,但其不耐涝,过度的降水易造成葛苗的叶子变黄、落叶,导致葛苗不易成活。目前,种植人员正忙碌着葛苗栽培,农气人员仔细观察了富葛的种植环境,向种植人员详细询问了富葛对气候条件的需求并做好相关记录。

下一步,将针对富葛生长实际需求,农气人员向富葛种植基地提供专题气象服务专报,提醒种植人员提前开沟筑畦,确保雨季排水畅通,保证葛苗成活和正常生长,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创业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