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大足区召开2022年镇街应急管理业务暨预警信息发布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09:43  

5月18日,大足区2022年镇街应急管理业务暨预警信息发布工作视频会在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区政府办负责人,区应急管理局、区气象局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街分管领导、应急办全体人员及村级预警工作站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夏云川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据悉,今年以来,大足区天气气候复杂多变,气温波动大、降水偏多、大雨偏早,气象灾害出现频次多,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和挑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惨痛教训,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对极端天气的认识,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和人员责任意识;要做好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全面提升全区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水平和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及时做好预警信息的响应处置,增强预警响应实效,有效应对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扎实做好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全区自然灾害防治形势稳定向好。

为提高基层干部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会上,培训人员重点对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村级预警工作站、自然灾害灾情统计和指标解读及国家灾情系统操作、防汛抗旱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