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雨势稍歇,大足区气象局立即开展灾情实地调查

  发布时间:2022-04-12 17:39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4月11日20时至12日11时,大足区普降大到暴雨,有39个站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累计降水量77.9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4.5毫米。大足城区出现了极大风速25.4米/秒的大风,风力达到10级,是大足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的一次大风天气。针对此次过程,大足区气象局严密监测、精准预报、提前预警,10日下午发布了重要天气服务快报,11日夜间至12日凌晨先后发布大风蓝色、雷电黄色、暴雨蓝色、强对流临近预警以及雨情通报。

    强降水和大风天气造成树木倒塌、房屋受损,部分区域出现城市内涝。11日上午,大足区气象局工作人员立即前往降雨量大、风力大、受灾较重的部分镇街开展灾情实地调查工作,并现场开展后期天气预报分析情况告知服务,以助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的开展(骆开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