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大足区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及应急工作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16 11:19  

    



    9月15日,区应急局、区气象局开展联合检查,先后对智风街道和回龙镇进行气象灾害防御及应急等有关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平台实操和交流座谈等方式,检查了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气象灾害防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对镇街预警站运行和自然灾害防治预警发布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

在座谈会上,检查组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细抓好气象及次生灾害防御和应急工作。一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的运用,及时做好预警信息的响应处置;二是要做好气象监测设施设备的保护,确保监测数据上传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三是要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和应急救援队伍、救援装备、救灾物资建设,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全区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态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