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大足区气象局扎实开展第21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7 10:28  

    2022年8月16日,大足区气象局在二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今年以结合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活动由局党组书记主持,全局职工参加。

    在活动中,先后有四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及《政治生态遭破坏,气象系统现窝案,公益事业单位缘何成“独立王国”》等相关案例通报。同时两位同志节选了《中国家风》部分章节进行领学,引导党员干部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以好家风为养料不断厚植清廉沃土,凝聚廉洁正能量。
  最后,党组书记要求把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加快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和全面推进大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并强调目前已进入防汛抗旱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气象服务责任重大,坚守底线思维,通过教育学习月活动,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做好日常自我管理,确保后汛期各项气象服务工作万无一失。
(蔡仲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