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大足区强化预警信息发布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6 15:05  

3月16日,大足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加强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预警信息响应和处置工作,确保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在防灾减灾中重要作用的充分发挥。各预警工作站要强化职责,加强值班值守,保障预警信息接收、传播处置及时准确,有效提高预警信息发布时效性,进一步落实自然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属事属地工作责任,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自然灾害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气象局要定期或不定期检查通报预警工作站基础信息库更新、终端设备在线、查收响应处置等情况。区气象局和区应急管理局要组成联合检查组,现场对工作站的业务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预警工作站运行正常,充分发挥预警工作站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梅平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