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大足区气象局与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大足区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1-12-28 16:25  

近日,大足区气象局、大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重庆市大足区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围绕大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明确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气象科技创新体系;聚焦业务能力提升,建设智慧气象业务技术体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夯实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坚持合作共享,提升区域协同发展气象保障能力;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乡村振兴气象保障能力;服务生态良好,加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气象保障;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提升现代气象治理效能等七大发展任务和五大工程建设。为大足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地、打造特色产业新高地,提供更多的气象服务领域和空间。

《规划》提出,到2025年,大足气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基本实现智慧精准泛在的气象业务能力、趋利避害俱进的气象服务能力、规范有序高效的气象治理能力,气象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水平明显提升,气象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显著增强,气象服务保障重大战略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持续彰显,气象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