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旅游气象服务助力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14 15:11  

近日,重庆市大足区气象局与四川省资阳市气象局共同制定《旅游气象服务周年方案》,联合发布旅游气象服务专题预报。

专报以大足石刻、安岳卧佛院为代表的两地石刻旅游8个景区为基础,为寒暑假旅游高峰和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周末出行高峰,量身定制涵盖天气现象、最高气温、最低气温、空气质量等级的专题预报,旨在为公众假日出行和景区及旅游管理部门提供天气指南,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做好旅游气象服务保障。

据了解,资阳市已将大足石刻旅游天气预报纳入该市电视天气预报栏目中。下一步,资阳市和大足区将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打破地区封锁,进一步深化旅游气象服务内涵和拓展服务方式,持续助力巴蜀文旅融合新发展。(通讯员: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