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大足区人民政府要求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12 16:52  

  近日,大足区人民政府印发了《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

《通知》强调,到 2025 年,灾害性天气监测分辨率达到 5 公里,暴雨过程预警准确率达到 92%以上,气象灾害高风险区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到 2035 年,建成全市智慧气象发展引领区、区域气象灾害防御示范区、文旅融合发展气象服务样板区、气候经济发展典范区,全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成为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各镇街要及相关部门要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统筹推进新发展阶段气象现代化建设;要完善气象人才政策和人才培养机制,将气象高层次人才培养纳入地方人才工程予以支持,加强气象灾害防御队伍建设,促进气象干部人才横向交流。(通讯员:叶昕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