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大足区气象局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发布时间:2020-07-24 19:15  

针对7月24—26日暴雨天气过程,大足区气象局多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气象保障服务。一是强化会商研判,制作发布《重要天气服务快报》,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QQ群、钉钉群等多渠道发布暴雨天气消息。二是联合区防办、区地指办向区级有关部门、有关单位和27个镇街印发了《关于做好本轮暴雨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应对本轮暴雨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以防范和减轻可能产生的险情和灾害损失。三是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II级应急响应,全体职工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并按《突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各司其责,确保圆满完成应急响应任务。四是组织召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要求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到岗到位,确保精密监测,精准预警,精细服务,并做好信息上报等工作。

(梅平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