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大足:区气象局“三及时”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20-06-28 10:43  

 

大足区2627日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2621时至2705时,最大小时雨量出现在邮亭镇达83.1毫米,截止2712时,邮亭镇达到特大暴雨量级326.9毫米,玉龙镇玉峰社区雨量达197.5毫米,大于100毫米雨量站有11个,大于50毫米雨量站有36个。

针对此次过程,大足区气象局分别于62416时、2615时发布两期暴雨重要天气服务快报, 与大足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近期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并在26日夜间暴雨来临之前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强对流天气警报,同时电话叫应高风险镇街做好24小时值守,运用移动大数据平台发布高速过境人员重要天气信息10万余条,发布预警信息21条,接收人次达20.3万。

“虽然雨很大,但我们早已通知到位,昨天晚上也及时转移了部分群众,目前无灾情上报”玉龙镇应急办主任王文财向一早来调查灾情的大足区气象局同志介绍到。险情点附近住户杨达文也说:“收到通知要下大雨,我们昨天晚上就转移了。”这次暴雨天气过程中,区气象局做到了“及时监测、及时预警、及时告知”,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