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垫江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重庆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一行到垫江检查汛期气象业务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 17:52  

4月13日,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带领减灾处处长张宪芬、办公室陈剑等赴垫江局开展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工作与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观测场、机房、档案室、预警平台等地,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操作考核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垫江局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组一行对垫江局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李良福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好气象防办职能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二是要把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救灾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具体的日常工作中,结合历史气象灾害实例,完善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好气象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落实地编人员的招录工作和自然灾害普查经费;四是要结合乡村振兴推动明月牡丹园的建设。五是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立足问题导向,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