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垫江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垫江局: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11-09 14:4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11月8—9日,垫江县气象局选派9名职工赴责任区核酸检测点富源小区,开展该区域社会面核酸筛查工作。

在核酸检测现场,垫江县气象局的志愿者们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耐心细致开展测温验码、信息录入、秩序维持、防疫宣传、答疑解惑等服务工作。社区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全程佩戴口罩,按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等候,并提前准备好“渝康码”或身份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样本采集。遇到有手机操作不熟悉的老人,志愿者们主动上前,助其顺利完成检测。在气象志愿者高效组织和协同配合下,有序完成了辖区内所有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本次检测实现人员全覆盖,做到了应检尽检。

疫情面前显担当。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职责,“大考”还在继续,共同防疫,气象志愿者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