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垫江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垫江县召开2022年防雷安全监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6 15:38  

10月26日上午,垫江县防雷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在县气象局召开。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委、县文旅委、县教委、县气象局等15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2022年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讨论了《垫江县防雷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制度(修订)》修改意见,各参会单位分别汇报了本部门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切实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县政府办副主任胡世平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雷安全工作,切实把防雷安全纳入本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内容,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强化监管力度,把防雷安全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做到信息共享,形成监管合力,气象部门要加强指导,提高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加强防雷安全科普宣传,将《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雷电灾害防御知识送进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单位,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的防雷减灾防护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