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垫江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垫江局:多措并举做好高温伏旱天气服务

  发布时间:2022-08-19 17:50  

7月以来,垫江县出现两轮连晴高温天气,极端最高气温和高温日数均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极值,高温干旱对全县的生产生活影响进一步加剧。

针对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垫江县气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一是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广泛发布预警信息和提醒短信,发布服务产品108余期,短信120条,接收82万余人次。二是强化部门联防联动。与应急、水利、林业、农业农村等部门开展联合会商研判11次,为全县抗战高温干旱提供可靠依据三是开展直通式为农服务。及时将高温消息传递给涉农企业和生产大户,业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地调查走访7次,就田间管理等农事活动提供合理化建议。四是开展观测设备巡检。对全县气象自动站、便携式移动气象观测站以及网络进行检查维护,确保气象数据准确可靠,确保发生森林火灾等突发事件时能第一时间高效开展气象应急保障服务。五是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准备。目前人员、装备、弹药已到位,作业人员正密切监视天气,严阵以待,一旦条件成熟,立即大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