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垫江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一行到垫江县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18:08  


4月14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一行到垫江县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与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观测站、业务楼、交流房实地查看业务工作和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了垫江县气象局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工作情况汇报,按照检查大纲,对标对表检查在组织、制度、装备、技术、人员、应急等方面的准备情况。

通过检查,检查组肯定了垫江县气象局汛期准备工作,认为在态度上重视、在措施上扎实,在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上迅速,在检查资料上准备充分、规范有序。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

谭畅副局长强调:一要登高望远。要提高政治站位,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要入脑入心,提高目标要求,围绕国之大者,主动、深入、精准融入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区域协调发展、粮食安全等各个方面开展气象服务;要提高工作质量,项目建设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高品质建设,高质量管理,充分发挥项目效益,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气象保障。目标要远,要做出亮点成绩,按照“十四五”规划制定的目标,推动有关项目落实。二要脚踏实地。要抓防灾,尽职尽责牢牢守住气象灾害防御底线;要进一步夯实业务基础,摸清灾害底数,以融入重庆智慧气象“四天”建设为抓手,提升业务服务能力;要理顺体制机制,推动地方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气象灾害防御主体责任;要强化气象科普宣传,提升气象灾害防御意识;要抓服务、抓团结、抓队伍、抓作风、抓安全、抓党建,发挥好部门作用,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垫江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白青松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谭畅副局长讲话要求,扎实抓好检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