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垫江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垫江县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4 11:47  

2022年3月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近日垫江县气象局围绕“早预警、早行动:水文气象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3月22-23日,工作人员分别走进高安镇、辖区企业开展气象科普、气象法制宣传。

3月22日,朝阳小学校30多名小学生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走进垫江国家气象观测站,工作人员实地为同学们讲解气象观测、天气现象、防灾避险等知识。

3月23日上午,在垫江中心广场开展纪念“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为市民答疑解惑,现场场面热烈。

此次纪念活动,发放《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重庆市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气象灾害防御指南》、灾害性天气防御挂图、气象灾害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卡等宣传资料3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垫江县融媒体中心对该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