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垫江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中共垫江县气象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暨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10:16  

202125日,中共垫江县气象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暨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局第六督导组通过视频方式进行督导,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通报了会议的准备情况、局党组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市局党组第二巡察组巡查反馈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措施;党组书记、局长白青松做了动员讲话,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见人见事、红脸出汗的效果,凝聚共识的预期效果。

督导组组长向廷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垫江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发言联系实际、思考深刻,批评意见中肯,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提出四个意见:一是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谋划好垫江“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二是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提高党组和干部的理论水平;三是加强和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党组要认真落实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并按要求及时上报材料。

白青松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和有关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垫江县气象局党组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扎实整改落实对照五个方面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责任人以及整改时限,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确保垫江气象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