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长寿区气象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8 11:12  

11月17日,长寿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凤国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带领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后、站在历史新起点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奋力推动长寿气象高质量发展标定了新坐标,开拓了新视野,赋予了更为深刻的发展内涵。大会既对气象灾害风险监测预警、气象服务水平提升、应对气候变化和气象军民融合等提出了明确任务,为气象科技自立自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指明了发展方向,又对气象工作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高质量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再学习、再领悟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筹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紧密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入开展“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精研细读、深入思考、常悟常新,筑牢提高认识、锤炼党性、指导工作的根基。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努力为长寿气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