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早预警,早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22 15:17  


春寒料峭,迎来了“3·23”世界气象日。“早预警,早行动”是今年的主题,同时也强调了“水文气象信息,助力防灾减灾”的极端重要意义。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气候极端事件日益增多,沙尘暴、强对流、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频发多发重发,极端天气事件及其衍生灾害对人类的影响日益凸显。如何理解这些气象灾害?如何更好地应对和防范?

3月22日,长寿区气象局带着这些问题的答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走进了长寿区八颗、新市等街道以及黄桷湾、凤岭路等社区,向社区服务中心、公众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气象百科》、《长寿气象历书》等宣传画册和资料。以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为个例,现场科普长寿气候概况和日常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还贴心地准备了印有气象宣传资料的小手袋。即便因为疫情隔着口罩,也依然能感受到现场居民朋友们对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渴望,和对增强个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助能力的需求。大家都纷纷表示这种形式活泼多样的气象科普要多进来多举办。

气象关系你我他,防灾减灾靠大家。长寿区气象局气象灾害防御时刻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