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长寿:暴雨来袭,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

  发布时间:2021-08-08 20:39  

8月8日14时~18时,重庆长寿出现7个街镇14个站点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其中江南街道五堡站最大小时雨量70.5毫米,雨量达140.3毫米。长寿城区降雨为91.7毫米。

受降雨影响,长寿城区公安局—古镇路段、长寿桃花永辉超市十字路口、桃花大道东方水岸门口、桃花新城凤城华府车库等出现不同程度积水。

据悉,该地气象部门8月7日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8月8日升级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提请相关部门和广大市民注意,8月8日~10日长寿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过程雨量100~180毫米,局地250毫米以上。此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可能诱发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建议城市地势低洼地段要做好严防城市积水,各街镇、水库要做好相关应对准备等。

该地城市管理局、交通局等部门提前做了救援应急准备,及时组织车辆停放应急停车场,开展疏通积水等。目前,积水区域已全部清理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