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长寿:参观遵义会议旧址,传承先辈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7-29 09:24  

7月23日,晴空万里,长寿区气象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田凤国带领党员来到贵州遵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

1935年1月,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拯救中国共产党于生死存亡边缘的一次会议在遵义召开了。这里是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中央领导集体开始确立的地方,是毛泽东思想开始形成的地方,是党在政治上逐步走向成熟的地方。

来到会议旧址,一步步追寻着当年革命先辈们留下的脚印,长寿区气象局的党员们依次参观了会议主楼及陈列馆的每一个展厅。通过观看视频、图片资料及讲解员解说,大家重温了当年红军长征路途的艰辛和先辈们为了理想和信念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凝视着展柜内那一件件残破的军大衣,一挺挺伤痕累累的机枪,一本本发黄的笔记本,它们早已被岁月烙下了满身的沧桑,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无不为之动容,仿佛当年那段枪林弹雨的峥嵘岁月又浮现在眼前。大家纷纷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而如今没有了血雨腥风,在这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